英國情報官員:中共科技計劃威脅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鑑於全球政治局勢動盪,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主任弗萊明(Jeremy Fleming)警告,中共正計劃用最先進的衛星系統來「統治全球技術」,對全球所有人構成「巨大的威脅」。

弗萊明將於週二(10月11日)在倫敦智庫王家聯合三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發表演講。他的辦公室提前向記者發布了他的演講摘錄。

據預定的演講摘錄,弗萊明指出,英國及其民主盟友正尋求利用新技術來實現繁榮,而中共將其視為「控制其市場、控制其影響範圍內的人,以及其本國公民來獲得優勢的一種工具」。

弗萊明警告,中共正利用關鍵技術向全世界兜售其影響力,世界正在接近一個「推拉門時刻」(20世紀後期的流行術語,意思是看似無關緊要的時刻,但卻改變了未來事件的軌跡)。

弗萊明舉出幾個例子說明中共如何從關鍵技術中尋求籌碼或試圖改寫國際標準。他強調,中共的衛星技術是一個值得關注的領域,其正在建立的北斗衛星系統可用於阻止對手進入太空或加強其對公民的監控。

「許多人認為,中國(共)正在建立一種強大的反衛星能力,其理論是在發生衝突時阻止其它國家進入太空。」演講摘錄中說,同時人們還擔心這種技術可能被用來追蹤個人。中共還提出了新的互聯網國際規則,這可能威脅到數字自由並加強國家控制,引入新的跟蹤方法可能對人權構成威脅。

「中國領導層認為它從封閉的一黨制中獲得了力量和權威。」摘錄中寫道,他們尋求通過控制來確保其優勢,他們將各國視為其潛在的對手或潛在的客戶國。

弗萊明指出,中共的統治背後是「一種恐懼感」。害怕自己的公民,害怕言論自由、自由貿易、開放的技術標準和聯盟。北京的「實力加上恐懼感正在驅使中國採取可能對我們所有人構成巨大威脅的行動」。

儘管俄羅斯入侵了烏克蘭,弗萊明強調,中共對全球安全構成更大的長期威脅。其正在從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驚人」損失中吸取教訓,並且正在尋求建立一個中央化的數字貨幣,以便在入侵台灣時免受國際制裁。

在英國,政府已經命令在2027年之前從英國的5G網絡中撤出中共科技巨頭華為的電信設備,弗萊明爵士警告其它國家,如果它們購買可能包含「隱性成本」的中共技術,它們將「押注自己的未來」。他呼籲民主國家團結起來迎接挑戰,各國政府如何應對中共「將決定我們的未來」。

弗萊明還計劃討論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戰爭中遇到的挫折,他說烏克蘭在戰場和網絡空間的勇敢行動正在扭轉局勢,莫斯科的部隊正處於「絕望的境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