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报复性猛炸乌克兰 德领事馆也遭殃 普京称力道会更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俄罗斯10日向乌克兰多地发动飞弹攻击,总统普京称是为了报复乌克兰炸毁刻赤大桥的行为,并扬言要对乌国进行更“猛烈”的袭击。

中央社引述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报导,普京(Vladimir Putin)在电视转播的谈话中指出,俄国当局10日对乌克兰的能源、军事及通讯基础设施发动远程飞弹攻击。

普京指称,这些攻击是为了报复乌克兰炸毁刻赤大桥(Kerch Bridge,即克里米亚大桥)一事。他还声称,乌克兰也“试图炸毁”土耳其溪(TurkStream)天然气管线。

刻赤大桥8日才发生大爆炸。这座跨海大桥是连接俄罗斯所并吞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Crimean)与俄国本土的重要桥梁。

事隔两天后,俄军朝乌克兰境内发射75枚飞弹,其中,基辅遭遇的单一场攻击就造成至少10死、60伤,而各地累计至少11死64伤。欧洲联盟(EU)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已为此对俄方发出严厉谴责。

俄军轰炸波及三星基辅办公室 德国领事馆也遭殃

乌克兰至少10个城市10日遭到俄军飞弹攻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表示,“侵略者上午发射了75枚飞弹,其中41枚遭我国防空部队击落。”

在首都基辅,毗邻主要火车站的韩国三星电子厂办公大楼遭到波及,许多落地窗被炸到粉碎,大楼外观也烧得一片焦黑,冒出浓浓黑烟

德国领事馆所在的建筑物也在这波攻击中受损。据德国外交部,柏林驻基辅领事馆所在的建筑物也遭俄军飞弹击中。自战争爆发以来,该领事馆一直无人使用。

纽约时报报导,俄军这波攻势是自战争初期迄今,针对平民和关键基础设施的最广泛攻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