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军警包围中南海 二十大预备会议登场 各方信号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场会议被视为二十大的预备会议,为下周登场的二十大作最后准备。与此同时,中南海与天安门广场,深夜突然遭大批军警包围,引发热议。

10月9号上午,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召开。京西宾馆一带戒备森严。与京西宾馆有相当距离的中南海和天安门,深夜也被大批军警层层包围,并设置多重关卡,气氛非常不寻常。

中国时事评论家陈破空:“给人的感觉,是在这个十九届七中全会,笼罩在政变和防政变的气氛中。”

会议最重要的看点之一,就是王沪宁就“中共党章修正案”的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外界预料“两个确立”会写进去,也就是“确立习近平是党中央核心”,以及确立“习近平思想”的指导地位。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在这次修改党章的时候,会把习近平的地位进一步的拔高。”

与此同时,外界高度瞩目二十大主席团常务委员的名单,也就是七中全会“三明一暗”中的“一暗”,看前朝元老会不会一如往常地进入,舆论认为,这些人大多不怎么挺习。这或许将成为习近平连任唯一变数,也可能很难影响习连任的进程,但各方迹象仍很不寻常。

分析认为,此次七中全会的极短公报,堪称史上之最。官媒也透露极少会议动向,凸显背后内斗激烈。

中国时事评论家陈破空:“背后隐藏着是激烈的内斗。七中全会开会的人,没有把握究竟开成什么样子。就连作为总书记的习近平也没有把握。”

有专家认为,其实,“总加速师”习近平在位时间越长,对中共的杀伤力可能越大,中共的寿命可能越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