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加国防参谋长:加拿大需准备好应对中俄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近日,加拿大国防参谋长发出警告,中国与俄罗斯正试图改变当前的世界秩序,大国之间发生严重冲突的风险增加,加拿大必须为潜在的战争威胁做好准备。来看加拿大记者安妮的报导。

加拿大国防参谋长上周四(10月6日)在国家安全常设委员会上预警,中共俄罗斯表现出发动大规模暴力冲突的意图,加拿大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加拿大国防参谋长韦恩·艾尔(Wayne Eyre)将军:“ 我们再次发现自身处于一个混乱而危险的世界,俄罗斯和中国,决心重塑世界秩序,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他们认为自己在与西方交战。他们竭尽全力破坏自由民主国家的社会凝聚力和我们制度的可信度,来证实我们的政府模式是失败的。 ”

与此同时,加拿大也面临着来自外国的网络威胁。

加拿大网络情报机构通信安全局(CSE)主管卡罗琳·泽维尔(Caroline Xavier):“中(共)国、朝鲜、伊朗和俄罗斯等国家资助的网络计划,对加拿大构成了最大的战略威胁。”

除了外部挑战,加拿大军队仍面临救助国内自然灾害和征兵危机的双重压力。截至2021年11月,加拿大军队还缺少约12,000名正规部队和预备役人员。

加拿大国防参谋长韦恩·艾尔(Wayne Eyre)将军:“我非常、非常担心我们(军队)的规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重建自己的军队作为优先选项去努力。”

加拿大武装部队(CAF)已经着手开始进行大规模的“重新组建、重新武装、重新装备”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高云林、李薇、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