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國防參謀長:加拿大需準備好應對中俄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近日,加拿大國防參謀長發出警告,中國與俄羅斯正試圖改變當前的世界秩序,大國之間發生嚴重衝突的風險增加,加拿大必須為潛在的戰爭威脅做好準備。來看加拿大記者安妮的報導。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上週四(10月6日)在國家安全常設委員會上預警,中共俄羅斯表現出發動大規模暴力衝突的意圖,加拿大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韋恩·艾爾(Wayne Eyre)將軍:「 我們再次發現自身處於一個混亂而危險的世界,俄羅斯和中國,決心重塑世界秩序,達到他們自己的目的。他們認為自己在與西方交戰。他們竭盡全力破壞自由民主國家的社會凝聚力和我們制度的可信度,來證實我們的政府模式是失敗的。 」

與此同時,加拿大也面臨著來自外國的網絡威脅。

加拿大網絡情報機構通信安全局(CSE)主管卡羅琳·澤維爾(Caroline Xavier):「中(共)國、朝鮮、伊朗和俄羅斯等國家資助的網絡計劃,對加拿大構成了最大的戰略威脅。」

除了外部挑戰,加拿大軍隊仍面臨救助國內自然災害和徵兵危機的雙重壓力。截至2021年11月,加拿大軍隊還缺少約12,000名正規部隊和預備役人員。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韋恩·艾爾(Wayne Eyre)將軍:「我非常、非常擔心我們(軍隊)的規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重建自己的軍隊作為優先選項去努力。」

加拿大武裝部隊(CAF)已經著手開始進行大規模的「重新組建、重新武裝、重新裝備」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高雲林、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