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深海考察 发现未知新生态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科学家最近在马尔代夫发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生态系统,名叫“诱捕区”,它在印度洋下500米处,开创了一个生命绿洲。

在神秘的海洋深处,总是有人类未知的新领域。科学家们在欧米茄海马II号潜水器上安装了摄像头,拍摄到了海洋深处的景象,再结合收集的生物样本以及声纳测绘,发现了印度洋500米深处的奇特区域。在这里有着成群的微型自游生物

这些微型自游生物在海底游动时,可以不受水流的影响,垂直游动。它们通常在夜间从深海迁移到海面,并在黎明时分再潜回深海,这种行为被称为“垂直迁移”,马尔代夫的微型生物所做的是这个地球上最大的夜间“垂直迁移”。

而这些在黎明之后就被困在海底的微型自游生物,则成为了一些大型捕食者的食物来源,比如金枪鱼、鲨鱼等。科学家发现,虎鲨、六鳃鲨、沙虎鲨、狗鱼、咕噜鲨、扇形双髻鲨、丝鲨和非常罕见的荆棘鲨都曾在这个水下500米处出现过。

自游生物首席科学家露西·伍德尔:“我们对这个深度特别感兴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这个500米处有什么特别之处吗?为什么会出现我们在这次考察中观察到的模式?而这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深海。”

这次来马尔代夫考察的科学团队来自10个国家,他们还成功的绘制了深海海山图。

马尔代夫渔业部长侯赛因·哈桑:“绘制海山地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还有科学家们的假设,即马尔代夫本身是一个诱捕区。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

旅游业和渔业是马尔代夫经济的核心。他们希望利用这次考察获得的海洋知识,在未来更好的保护海洋,管理旅游业和渔业的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