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俄国转向澳洲和北美 印度钢企加大采购煤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印度塔塔钢铁公司(Tata Steel)在决定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后,正加大从澳大利亚和北美国家的采购。

这家印度最大的钢铁制造商过去每年从俄罗斯购买约300万吨商品,占其进口量的17%左右。但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塔塔钢铁已转向其它地区采购。

俄乌冲突促使买家寻找煤炭、天然气、小麦和玉米等商品替代供应。

据日经亚洲报导,塔塔钢铁全球执行长纳伦德兰(T. V. Narendran)表示,该公司最后一批来自俄罗斯的货物是在5月份交付的。

纳伦德兰说:“对于在印度(生产),我们现在主要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而对于欧洲,我们从美国和加拿大采购……”

该公司说:“为了确保业务的连续性,我们在印度、英国和荷兰的所有钢铁生产基地都已找到了替代的原材料供应,以结束对俄罗斯的依赖。”

在俄乌战爆发后,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严厉的制裁,其中包括对钢铁以及纸张、塑料、化妆品和木浆的禁令。同时西方国家也将对俄罗斯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威胁要停止向欧洲出口所有能源作为回应,包括天然气、石油、煤炭、取暖油等供应。

然而,能源价格飙升、通货膨胀高涨导致需求放缓,这些都困扰着塔塔钢铁公司和其它相关企业的发展。同时,欧洲国家正在向绿色能源过渡,行业转型成本将加大。

塔塔钢铁公司是世界顶级钢铁生产企业之一,其业务遍及全球26个国家,总部设在印度孟买,在荷兰和英国设有主要业务。

纳伦德兰说,如果我们进入一个更绿色的未来,那么能源成本将会上升,公司将不得不请求当地政府补贴。据报导,塔塔钢铁寻求英国政府提供一揽子补贴,以使其在当地分公司更加“环保”,同时挽救该厂的数千个工作职位。

目前为世界第十大钢铁生产商的塔塔钢铁公司,计划每年投资1000亿至1200亿卢比,其中大部分投资于印度的Kalinganagar新厂,到2030年实现在印度的产能达到每年4000万吨钢,而在全球的目标达到每年生产5500万吨钢。

英文大纪元记者Henry Jom对本文有贡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