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来第3起中毒事件 墨西哥南部57名学生送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墨西哥南部奇亚帕斯州(Chiapas)一所乡村中学,7日至少有57名学生因不明物质中毒。这是过去两周来当地媒体报导的第3起中毒事件,引发学生和家长的恐慌和愤怒。

中央社报导,社群媒体流传的影片显示,在焦急的叫喊声中,家长们带着身穿校服的青少年急忙穿过医院走廊,场面一片混乱。

墨西哥社会安全研究所(Mexican Social Security Institute)昨天(7日)表示,乡村社区波奇尔(Bochil)的 57名青少年学生因出现中毒症状,来到当地一家医院。

社会安全研究所说,一名身体“虚弱”的学生被转送到奇州首府的一家医院,其余学生情况稳定。

当局并未推测原因,但当地新闻媒体指称,一些家长认为学生接触了受污染的水或食物。

波奇尔社区领导人声明指出:“我们对这些事件感到愤怒。”并说他们正在与州检察官的调查合作。

先前当地媒体和社群媒体流传报导,有学生被测出古柯碱药检呈阳性反应;而8日州检察官办公室在社群媒体上表示,已经进行15次毒理学检测,结果显示对非法药物都呈阴性反应。

社群媒体脸书(Facebook)上的一段影片显示,数十名家长聚集在中学的篮球场,一边传递麦克风,一边要求当局给出答案,而十几名警察在一旁看着,部分警察手中拿着盾牌。

影片中一名男子说,他的女儿和其他学生在一所私人实验室中毒,古柯碱药检呈阳性反应。

州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将继续对学生进行检测,但并未回答有关先前中毒事件的问题。

路透社报导,自9月23日以来,当地媒体报导塔帕珠拉市(Tapachula)先前发生的两起大规模中毒事件,影响数十名学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