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來第3起中毒事件 墨西哥南部57名學生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墨西哥南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一所鄉村中學,7日至少有57名學生因不明物質中毒。這是過去兩週來當地媒體報導的第3起中毒事件,引發學生和家長的恐慌和憤怒。

中央社報導,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在焦急的叫喊聲中,家長們帶著身穿校服的青少年急忙穿過醫院走廊,場面一片混亂。

墨西哥社會安全研究所(Mexican Social Security Institute)昨天(7日)表示,鄉村社區波奇爾(Bochil)的 57名青少年學生因出現中毒症狀,來到當地一家醫院。

社會安全研究所說,一名身體「虛弱」的學生被轉送到奇州首府的一家醫院,其餘學生情況穩定。

當局並未推測原因,但當地新聞媒體指稱,一些家長認為學生接觸了受污染的水或食物。

波奇爾社區領導人聲明指出:「我們對這些事件感到憤怒。」並說他們正在與州檢察官的調查合作。

先前當地媒體和社群媒體流傳報導,有學生被測出古柯鹼藥檢呈陽性反應;而8日州檢察官辦公室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已經進行15次毒理學檢測,結果顯示對非法藥物都呈陰性反應。

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上的一段影片顯示,數十名家長聚集在中學的籃球場,一邊傳遞麥克風,一邊要求當局給出答案,而十幾名警察在一旁看著,部分警察手中拿著盾牌。

影片中一名男子說,他的女兒和其他學生在一所私人實驗室中毒,古柯鹼藥檢呈陽性反應。

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將繼續對學生進行檢測,但並未回答有關先前中毒事件的問題。

路透社報導,自9月23日以來,當地媒體報導塔帕珠拉市(Tapachula)先前發生的兩起大規模中毒事件,影響數十名學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