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干旱发红色预警 赣江北支断流超50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江西省从6月起持续高温,连续近90天干旱,赣江北支断流已持续50多天。全国处于中度至重度干旱的地区涉及至少10个省和直辖市。

截至10月8日,江西已持续86天出现重度气象乾旱。省气候中心发布干旱红色预警,称江西省97%的县(市、区)达到重旱至特旱。

自6月23日以来,江西省受异常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持续干旱,鄱阳湖水体面积率创历史新低;赣江北支已持续50多天出现断流,影响沿岸2万多亩稻田。

中共官方通报称,截至9月29日下午,江西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达992.2万亩,绝收达114.3万亩。有至少20万人因干旱需要生活救助,近1.88万人饮水困难。

为缓解罕见的夏秋连旱旱情,10月4日和5日二天内,江西全省实施人工降雨达97次。

不只江西,中共中央气象台10月8日晚发布气象干旱橙色预警,称全国多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乾旱,涉及十多个省,包括浙江、安徽、湖北、贵州、广东、重庆等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荣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