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乾旱發紅色預警 贛江北支斷流超5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江西省從6月起持續高溫,連續近90天乾旱,贛江北支斷流已持續50多天。全國處於中度至重度乾旱的地區涉及至少10個省和直轄市。

截至10月8日,江西已持續86天出現重度氣象乾旱。省氣候中心發布乾旱紅色預警,稱江西省97%的縣(市、區)達到重旱至特旱。

自6月23日以來,江西省受異常高溫少雨天氣影響,持續乾旱,鄱陽湖水體面積率創歷史新低;贛江北支已持續50多天出現斷流,影響沿岸2萬多畝稻田。

中共官方通報稱,截至9月29日下午,江西省農作物受災面積達992.2萬畝,絕收達114.3萬畝。有至少20萬人因乾旱需要生活救助,近1.88萬人飲水困難。

為緩解罕見的夏秋連旱旱情,10月4日和5日二天內,江西全省實施人工降雨達97次。

不只江西,中共中央氣象台10月8日晚發布氣象幹旱橙色預警,稱全國多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氣象乾旱,涉及十多個省,包括浙江、安徽、湖北、貴州、廣東、重慶等地。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榮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