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加人口 中共拟令大学开课 教谈恋爱经营家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中共所谓的计划生育政策造成中国大陆严重的人口危机。为提高生育率,一名中共人大代表提案,要大学开设有关谈恋爱和经营家庭的必修课。最近,中共教育部对此给出正面回应。

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提交“关于在高等学校开设家庭家教家风必修课的建议”。

她在提案中称,近年来中国离婚率居高不下,“家庭户人口不断减少”,建议将“家庭家教家风”列入大学院校必修课程,以解决部分学生欠缺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不懂得恋爱、择偶,更不懂得未来如何经营家庭及教育小孩等问题。

她提出,“家庭家教家风”课程对大一学生应侧重教学生如何与人沟通、交往;大二侧重引导学生如何处理家庭关系;大三侧重如何教育子女等。

据陆媒10月6日报导,近日中共教育部就上述提案作出答复,声称将“积极引导高校加强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课程建设,鼓励高校加强恋爱心理教育”。

中共教育部称,“积极支持”高校开设“家庭教育”相关学科专业,“引导”高校开设相关课程,“支持”相关领域的“探索研究”。

在此之前,中国多所大学响应当局提升出生率的“政治要求”,已经开设教学生谈恋爱的所谓“课程”,包括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天津大学、南京大学等。还有的高校更是急不可耐,亲自组织各种活动,为学生恋爱牵线搭桥。

各地方政府的“催生”招数更加奇葩。上海当局曾经从苏州等地拉来大批单身女性,举办所谓“速恋爱、速结婚、速生育”的征婚活动,被嘲讽为“给猪配种”。

中共治下黄赌毒遍地,道德沦丧,家庭伦理也随之败坏,离婚率逐年攀升。但在中国人口危机凸显之前,中共从来没有如此关心过“家庭教育”。

近年来,中共不断抬高离婚门槛。各地还通过开放未婚者生育登记、未婚妈妈享受生育补贴等方式,变相鼓励婚外生子。这两种看似互相矛盾的政策,其实都指向同一个目标:提高出生率。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