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开会 增选副书记否受关注 习旧文被翻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十九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今天举行,标志北京正式进入“二十大”。外界关注,会议是否会增选3名中纪委副书记。此外,习近平30年前的旧文被翻出,引发关注。

台湾《上报》指出,9月下旬开始,中共中央及地方纪检系统陆续进行轮替和调整,下一届中纪委副书记的可能人选也浮上台面。

根据中共发布的会议公报,这次会议将主要审议通过十九届中纪委向二十大的工作报告,但公报并未提及增补副书记等人事调整。

此前港媒报导,盛传前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长孙新阳、前上海纪委书记刘学新、广东省委组织部长张福海将升任中纪委副书记

推特账号“人事预测”指出,通过这次会议的央视画面判断,这3人都出席了会议,确实可能将担任纪委副书记。

此外,《上报》还指出,除了中纪委副书记外,外界最关注的就是赵乐际的去留。由于赵乐际现年65岁,二十大中期时将届退休年龄,再加上此次副书记更换近半,身为中纪委一把手的赵乐际在换届时调离原职,腾出中纪委书记的重要亲信空缺的可能性最高。

与此同时,10月5号,《华盛顿邮报》记者窦伊文在推特上分享了一篇习近平33年前的旧文。这是习近平在36岁时发表的文章,题为《论文艺与政治的关系》,提到不能从文艺领域挑战中共的领导。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认为,这篇文章发表在六四屠杀后不久,很多人都要表态。这同时也反映出了习近平的世界观。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所以其实从习近平当时对文艺路线的看法,也就知道习近平还是,如果不能够从文艺的领域去挑战党的领导,那么从经济领域可以吗?从政治领域可以吗?从文化领域可以吗?显然都不可以。所以习近平当时的这篇文章,已经透露出习近平的世界观,对于党的领导这一点是绝对不能够放松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