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開會 增選副書記否受關注 習舊文被翻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十九屆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今天舉行,標誌北京正式進入「二十大」。外界關注,會議是否會增選3名中紀委副書記。此外,習近平30年前的舊文被翻出,引發關注。

台灣《上報》指出,9月下旬開始,中共中央及地方紀檢系統陸續進行輪替和調整,下一屆中紀委副書記的可能人選也浮上檯面。

根據中共發布的會議公報,這次會議將主要審議通過十九屆中紀委向二十大的工作報告,但公報並未提及增補副書記等人事調整。

此前港媒報導,盛傳前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長孫新陽、前上海紀委書記劉學新、廣東省委組織部長張福海將升任中紀委副書記

推特帳號「人事預測」指出,通過這次會議的央視畫面判斷,這3人都出席了會議,確實可能將擔任紀委副書記。

此外,《上報》還指出,除了中紀委副書記外,外界最關注的就是趙樂際的去留。由於趙樂際現年65歲,二十大中期時將屆退休年齡,再加上此次副書記更換近半,身為中紀委一把手的趙樂際在換屆時調離原職,騰出中紀委書記的重要親信空缺的可能性最高。

與此同時,10月5號,《華盛頓郵報》記者竇伊文在推特上分享了一篇習近平33年前的舊文。這是習近平在36歲時發表的文章,題為《論文藝與政治的關係》,提到不能從文藝領域挑戰中共的領導。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認為,這篇文章發表在六四屠殺後不久,很多人都要表態。這同時也反映出了習近平的世界觀。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所以其實從習近平當時對文藝路線的看法,也就知道習近平還是,如果不能夠從文藝的領域去挑戰黨的領導,那麼從經濟領域可以嗎?從政治領域可以嗎?從文化領域可以嗎?顯然都不可以。所以習近平當時的這篇文章,已經透露出習近平的世界觀,對於黨的領導這一點是絕對不能夠放鬆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