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欧盟领袖峰会第二天 聚焦能源危机;法官推迟庭审 限期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美国拉长中企黑名单 长江存储被制裁;南瓜消费额年均5亿 美国人为何钟爱南瓜?

欧盟领袖峰会第二天 聚焦能源危机

10月7日,首届“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进入第二天,俄乌战争让欧洲陷入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之中,欧洲44国领袖集中精力,讨论对策。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今天,我相信欧洲领导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决心,围绕降低能源价格的目标采取行动。”

在明年春天来临之前,欧洲的天然气将被耗尽,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认为,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并联合采购天然气是未来确保欧洲能源安全的最好办法。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最重要的是我们联合采购天然气,这样我们就可以避免相互抬高出价,而是有集体讨价还价的能力,我们要把它落实到位。”

德国、法国等欧洲大国,也都希望通过设定上限来控制天然气价格。

德国总理朔尔茨:“我们完全同意,进口天然气的价格太高了,这是一个我们应该与挪威、美国等可靠的天然气供应商,以及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讨论的问题,如何能使欧洲的天然气价格降下来。”

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一个共同的信息来降低天然气价格,通过欧洲人之间的协调来实现,因为我们是大买家。”

不过,一些东欧国家则担心,设定价格上限,会加剧能源短缺。

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我们不能危及供应安全,我们不能设定价格上限,这样就没有人会向欧洲出售天然气。”

此外,德国、法国、荷兰等经济大国为了平抑能源价格,在本国祭出巨额援助计划,也让许多欧洲小国担心市场公平性会遭到破坏。

不过,尽管各国在能源问题上无法弥合分歧,但都对支持乌克兰表现一致。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我们决心动员一切可能的工具和手段,在经济、军事、人道主义、和政治等方面支持乌克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法官推迟庭审 限期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

再来关注马斯克收购推特的最新进展。周四,法官推迟了之前的庭审日期,但命令马斯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易,否则将在11月开庭。

特拉华州法官麦克考密克(Kathaleen McCormick)周四决定推迟审理马斯克和推特的官司,原订于10月17日的庭审将不会进行。

这实际上是批准了马斯克一方的要求,稍早马斯克的律师向法院提出搁置与推特的诉讼案,理由是相关情况已经改变。

本周马斯克突然提议,以最初协议的价格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这意味着,此前因马斯克放弃收购推特而引发的一系列法律诉讼已不再必要。

不过法官表示,如果马斯克不能在10月28日前完成收购交易,双方应与她联系,安排11月的庭审。

目前,马斯克与推特重启了收购谈判,双方在一些具体协议上仍未达成共识。

推特表示,期待在10月28日前能以44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交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美国拉长中企黑名单 长江存储被制裁

白宫对中共的芯片出口限制不断加码。10月7日,美国发布新规定,限制用于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系统的高端芯片被中共军方获得。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商务部周五(7日)宣布,将31家中国企业列入“未经证实清单”。这表明,美国官员无法证实这些企业是否可以信任,这些公司今后从美国进口产品或技术,将面临更多限制。

列入名单中的企业大多是涉及敏感技术的科技公司,其中包括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长江存储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成长最快的芯片制造商。该公司目前正接受美国商务部的调查,是否违反美国的出口禁令,向华为出售芯片。

另外,苹果公司还考虑采购长江存储的芯片产品安装在iPhone14中。这引起美国国会的高度关注,来自两党的议员都把长江存储看作对美国的“直接威胁”,并呼吁将其放入出口管制清单。

美国商务部的最新行动是拜登政府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拜登政府正在限制向中国科技公司出口尖端技术,以防止被中共用于军事目的。

一直以来,中共政府采取军民融合政策,模糊政府和私营工业之间的界限,利用从事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科学领域的中国企业,来推动中共军事现代化,以实现军事扩张的野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南瓜消费额年均5亿 美国人为何钟爱南瓜?

又到了南瓜丰收的季节,在美国城市街道上,大大小小、型态各异的南瓜纷纷现身。据统计,美国人每年花费在南瓜相关产品上的开支高达5亿美元。为什么南瓜会成为秋季代表物呢,来看报导?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放眼看去,到处都是黄澄澄、圆滚滚的大南瓜真是令人心情大好。

南瓜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从商店门前的南瓜灯,到餐桌上的南瓜派,以及各类南瓜口味的小点心,甚至是南瓜味的垃圾袋, 似乎只要是和南瓜有关的东西,都能让美国人心甘情愿地掏腰包。

例如,咖啡巨头星巴克推出的南瓜味拿铁就常年大受欢迎,每年能卖出大约2000万杯。今年8月30日,星巴克再次推出这款饮品时,引起了购买热潮,创下了星巴克有史以来最好的周销售业绩。

另外,尼尔森数据显示,美国人每年在南瓜香料产品上花费约5亿美元。

南瓜爱好者尼克·科科特:“这是传统的一部分,电影中也有表现。 南瓜还创造了一种很好的文化,包括南瓜香料甜甜圈、饮料,应有尽有。 肥皂,酒吧,一切,我很喜欢。”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美国人如此喜爱南瓜呢?

《南瓜:美国符号的好奇历史》一书的作者、历史学家辛迪・奥特利用大量的资料,包括有百年历史的歌曲、绘画、烹饪书等,追溯美国人喜爱南瓜的缘由。

历史学家辛迪‧奥特:“那些当代传统实际上可以追溯到更古老的传统,南瓜会让人联系起一个小型家庭农场。 美国生活中田园诗般的小型家庭农场。”

奥特表示,从19世纪开始,南瓜也逐渐成为一种拥有美德的象征。

历史学家辛迪‧奥特:“在土地上劳作,一直是一种美德的标志,好公民可以在这样的理念中孕育而生。”

历史学家辛迪‧奥特:“南瓜能承载的正是这些理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纽约北方医学中心 首届国际医学美容研讨会开幕

10月7日,位于纽约上州橙县的“北方医学中心”举行了首届“国际美容医学”研讨会。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整形美容的新趋势。

记者:“在北方医学中心第一届的国际美容医学研讨会上,来自多个领域的医学美容专家、学者,与会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研讨会上座无虚席,探讨内容包括:医学美容行业,医学美学、古代健康美容、四维健康概念等议题。

纽约北方医学中心总裁杨景端:“主要的愿景是希望能够创造一个新型的整形外科和美容医学,它不仅仅是在结构上、表面上让人们看上去更美,更重要是在营养上,能够让这个美能够更加持续。”

来自纽约的整形和重建外科医生弗朗切斯科·加尔加诺(Francesco Gargano)介绍了在两大洲进行整形手术的经历。

他图文并茂地介绍,人体面容比例可以追溯到14世纪,通过“大卫”塑像可以一窥人体黄金分割比例的图形。

弗朗切斯科·加尔加诺:“自然界的一切都有斐波那契数列(黄金分割数列),包括人体。而在人脸部上,我们把人脸分成三等份,而每一部分都对应着黄金分割比例。”

整形外科医杰弗里·雅格(Jeffrey Yager)拥有超过25年临床经验,荣获美国整形外科委员会认证,除了整形服务,他尤其强调关注患者情绪和精神层面的健康。

杰弗里·雅格:“如果患者因为一段不愉快的关系,或感到沮丧而进行手术,那他们不会对手术结果感到满意,因为你需要真正解决他们的担忧。”

目前,北方医学中心提供包括:内科、儿科、美容医学、针灸、中西医结合等医疗项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美9月就业数据稳健 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

10月7日,新发布的美国9月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略有降温,但整体稳健成长。外界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6.3万人,略高预期。这是美国连续第21个月就职增长,但是月度增幅已有所放缓,为2021年4月以来最小增幅。

美国晨间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翰・里尔:“虽然就业增长正在放缓,但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个非常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出现真正的裂缝。所以,我认为这是今天报告中令人鼓舞的标志。”

与此同时,美国的失业率从8月的3.7%降至3.5%,创下50年来的最低。美国9月的平均时薪也仍在稳步上升。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夸赞9月份的就业报告,称美国经济正朝着“稳定”增长迈进。

拜登:“这是我们需要看到的进展。在短期内过渡到更稳定的增长,继续为工人和家庭带来好处,同时降低通膨。”

不过,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并不是目前美联储所乐见的。当前美联储最希望看到的是劳动市场显着降温,从而降低薪资增长,最终让通胀降下来。

而9月的就业报告恐怕不能满足美联储的期望。经济专家预测,美联储很可能将在11月连续第四次加息。

约翰‧里尔:“我的预期是美联储将在很大程度上继续加息。 他们现在主要致力于抑制通胀。尤其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的通胀。”

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增加,周五美国三大股指一齐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超过700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