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骇 损1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世界最大的加密资产交易所币安(Binance)7日传出平台遭骇客攻击,损失超过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据悉,今年来自同类攻击已造成约20亿美元遭窃。

法新社报导,币安执行长赵长鹏在推特(Twitter)发文称,由于系统中的安全漏洞遭到骇客的攻击,导致币安专有的加密货币额外产出。他说:“目前所受影响估计约为1亿美元。”

但他表示,漏洞问题目前已获得控制,客户的资金是安全的,并对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币安在社群媒体平台Reddit表示,遭窃金额在1亿至1.1亿美元之间,已追回700万美元。

赵长鹏表示,这次窃贼利用跨链桥BSC Token Hub犯案。跨链桥是投资人将资产从一个区块链转移到另一个区块链的工具。诈欺犯越来越常利用跨链桥的弱点来窃取加密资产。

尽管与今年3月人气区块链游戏Axie Infinity价值5亿多美元的加密货币窃案相比,币安这次事件是小巫见大巫,但仍名列币圈史上最大盗窃案之一。

Axie Infinity窃案以及9月加密货币公司Nomad被窃走近2亿美元,也与跨链桥漏洞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来跨链桥漏洞攻击已造成约20亿美元遭窃。

币安由赵长鹏在2017年上海推出,截至2022年7月,币安控制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当月处理的交易价值超过2万亿美元。

币安在全球拥有3000名员工,日交易额达到760亿美元,公司估值达3000亿美元。按此计算,持有币安30%股份的创始人赵长鹏,身价或达9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