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援“神剑”精确制导炮弹 乌军获优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5日讯】乌克兰捷报连连,为帮助其击退俄罗斯的入侵部队,美国国防部周二(10月4日)表示,正在为乌克兰提供M982“神剑”(M982 Excalibur)卫星精确制导炮弹和另外四套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

“这个一揽子计划是为满足乌克兰的迫切需要而量身定制的”,负责俄罗斯、乌克兰和欧亚大陆事务的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库珀(Laura Cooper)在国防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计划将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其在东部以及南部保持势头所需的额外能力和弹药。

库珀强调,乌克兰在赫尔松的反攻在过去24小时内取得了重大进展,乌克兰部队在推进过程中继续收复村庄。

加上最新的援助,自拜登政府开始执政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超175亿美元的援助。

库珀说,最新的援助包括增加7.5万枚155毫米炮弹,增加1,000枚发放反坦克地雷的远程反装甲弹,以及增加500枚卫星制导的M982“神剑”弹。

乌克兰最近在反击战中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精确制导弹药。制导榴弹炮弹可以用一发炮弹摧毁一个精确的目标:一辆坦克、一个掩体或一个补给站,而老式的无制导炮弹可能会错过这些目标。

作为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已经向乌克兰发送了M982“神剑”GPS制导的155毫米炮弹,预计共将发送至少1,000枚“神剑”炮弹。德国已承诺提供255枚“火山”(Vulcano)155毫米远程精确制导炮弹

M982“神剑”炮弹经过改装,包括GPS制导和可部署的翼,炮弹的射程约为25英里。榴弹炮的工作人员将GPS坐标输入炮弹,发射后,翼片弹出,使其能够适时调整弹道以击中指定位置。

GPS制导炮弹的一个问题是,当炮弹到达时,移动的目标可能会改变位置。激光制导炮弹被认为更准确,因为它们是靠激光指示器照亮目标定位。

“神剑”的S变体可以选择使用半主动激光,“火山”也是如此。“火山”的制造商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Leonardo)多说,激光器提供了“与纯GPS制导相比更高的精准度”。

虽然俄罗斯拥有像2K25克拉斯诺波尔制导炮弹(2K25 Krasnopol)之类的激光制导炮弹,但战场上的俄罗斯炮手更喜欢采用他们苏联前辈的老做法:大规模火炮发射大量炮弹和火箭弹以摧毁或击晕防御者。

但对于火炮库远小于俄罗斯的乌克兰来说,质量比数量可能更有价值。精确制导弹药提供了“一发必杀”的前景,这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经济考量。因“神剑”炮弹十分昂贵,每枚成本约为10万美元。

美国还在发送MRAP轻型战术车,因为机动能力对乌克兰夺回土地非常重要,尤其是冬季即将到来。MRAP轻型战术车是由美国军方开发的,用于保护其部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免遭路边炸弹的袭击。

“在任何战争中,天气都起着很大的作用,在这里,我们预期的是,随着天气的变化,机动性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库珀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