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5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清零喷消毒剂 新疆13人中毒身亡

中共的极端防疫再酿悲剧,新疆自治区皮山县上个月至少有13名维吾尔人因家中喷洒消毒剂而中毒死亡。当地一名维族居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局在每户人家的屋顶和庭院喷药消毒,居民都昏厥过去,而政府没有派任何人把他们送去就医。皮山县一名地方干部证实,9月20日,大约有12至13人中毒身亡。另据社交媒体爆料,新疆地区因喷洒抗疫消毒剂而中毒的人数已达数千人。

大凶之兆?青岛6000年“石老人”坍塌

山东青岛知名景点“石老人”海蚀柱,高17米,形状如老人坐在碧波之中,10月3日凌晨,“石老人”的上半部突然坍塌,头和胳膊都不见了。这个拥有6000年历史的自然奇观,在中共二十大前突然崩塌,引发网友热议。有当地网友说,石老人的头是被雷劈断的,是不好的预兆,甚至是“大凶之兆”;还有网友认为老旧的过去已经崩塌,新时代将开启。由于石像坍塌引发许多联想,导致部分微博账号关闭评论。

中共索要各国香港使领馆建筑平面图 被指搞间谍活动

中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近日要求外国驻港外交官,供所有在港使领馆建筑的平面图等资料,这一做法与当局在中国大陆对待使领馆如出一辙,令外交人员担忧,这些资料会被用作间谍活动或安装监听设备。海外媒体分析称,中共一直指责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的背后有外国力量支持,特别是美国,如今这一措施给驻港外交人员带来更多限制,也传递了中共对外交使团不友好的信息。

重阳节祭奠被中共迫害致死的老人们

10月4日是重阳节,但在中国大陆,却有许多老年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家破人亡。重庆市国防企业长安公司二厂冶金科的退休工程师、八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王柳珍,在中共长期迫害中离世。她曾被非法劳教两次、三次被关进精神病院摧残,打毒针、灌毒药,身体器官遭受严重损伤。山东青岛市退休上校军官公丕启,被非法判刑七年半,在山东省济南监狱被迫害致死,终年66岁,遗体头部肿胀有伤,耳朵有血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