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马斯克继续原价收购推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5日讯】马斯克收购推特公司又有逆转。虽然双方的法律官司仍在进行中,但马斯克致函推特,提议按照原协议完成收购,推特股价随即大涨。

世界首富马斯克周一(10月3日)致函推特公司,提议按照原先协议价格440亿美元完成收购案。

彭博社周二(4日)率先披露了这个消息。推特股价闻声大涨,一度因涨幅过猛而暂停交易。收盘时,推特股价上涨22%。

过去几个月,马斯克一直坚持要放弃收购推特,并计划在本月17日与推特对簿公堂。而此时案情却突然大反转,令外界哗然。据彭博社透露,马斯克的司法团队认为,如果打官司,马斯克胜算并不大。

美国统一证券公司管理主任Dan Ives:“无论以那种方式,他(马斯克)可能最终都得拥有推特。因此还不如省下在法庭上耗费的心力。”

马斯克在今年4月决定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然而在几周内反悔。马斯克指控推特的虚假账号数量远远多于该公司报告的数量,因而公司价值有被高估之嫌。另外,马斯克还指推特存在用户安全问题。

而推特公司则指马斯克是为了撕毁协议,而找借口。

如今,这项一波三折的天价收购案终于有望尘埃落定,相关的法律诉讼也可能很快被撤销。

美国统一证券公司管理主任Dan Ives:“最终马斯克将入主推特,现在的难题是,他需要修复这个平台。”

如果马斯克最终成功收购推特,这位世界首富将拥有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平台。推特此前被批评有意压制保守派的声音。一些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希望,马斯克掌舵推特后,可以恢复川普被禁的账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