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漂流站落地加拿大 中共假赠书真渗透引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4日讯】近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一个名为“华侨图书漂流站”引起当地民众关注。民主倡导者警告,这是中共借文化交流之名,实则对民主社会进行“文化渗透”。我们连线加拿大记者安妮,请她做一个介绍。

近期,在中国大陆南通发起了在海外建立图书漂流站的项目,目前已在加拿大温哥华落地。项目发起人明确称“要把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声音、中国文化的知识传播到海外”。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Gloria Fung):“这个图书漂流站,实际上是中共统战部软实力运作的一部分。它的目的是向国际社会推销(中共)官方论述,宣传中国商业的威权主义。”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那么当然中共它也意识到,对一个民主国家的渗透,实际上从一些最基本的层面,比如说教育、文化、新闻等等。对它来说是一个长远大计。”

南通这家图书馆在线目录显示,其首要类别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民主倡导者认为,推出华侨图书漂流站,是中共将孔子学院改头换面的一种手段,目的是假借传播文化,推崇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

盛雪:“这种图书馆是有备而来,很可能是替代孔子学院在这些民主国家,在全球的这样的一种渗透的方案。”

冯玉兰(Gloria Fung):“我们应该清楚这些图书漂流站,也与孔子学院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现在,在世界各地,孔子学院已变得臭名昭著。他们(中共)正利用较温和的方式扩展它的软实力,如图书漂流站,来实现自己的地区目标。”

此前,在中共汉办领导下的孔子学院,向全球推广中共意识形态。近年来,遭遇世界各地的全面抵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安妮、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