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中共谎言 台湾首个公共电视英文频道开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4日讯】周一(10月3日),台湾第一个公共电视TaiwanPlus英文频道正式开播。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是英文频道肩负的重要使命。

据美国之音报导,蔡英文星期一在TaiwanPlus英文频道开播记者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她说,跟全世界分享台湾的成功故事能“鼓舞更多共享民主价值的国际伙伴,并且加深民主盟友之间的团结力量”。

蔡英文进一步指出,台湾的民主化进程,在抗击COVID-19疫情方面的成果,在半导体和其他许多高科技产业供应链中举足轻重的关键地位,这些都是值得与世界分享的台湾故事,希望TaiwanPlus英文频道能将这些台湾的重要发展与世界分享。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通过官媒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等频道向世界宣传中共官方的观点,同时在国际上挤压台湾的声音。

台湾政府资助的英语TaiwanPlus网路平台已经在去年8月上线,据信这次英语电视频道开播将大大扩展政府对外传播的力度。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