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安徽访民李本才扬言北京上访遭判刑

安徽省宿州市访民李本才,因果园被侵占、房屋遭强拆而上访维权27年。今年8月,李本才因为对当地信访局官员表示,如果地方不解决就找中央。结果迅速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9月29日又被宿州市埇桥区以同一罪名,判刑2年6个月。

欲逃离黑监狱 福建强拆受害者被起诉

福建强拆受害者陈气,今年3月进京上访,被福州市当局截回,拘禁在当地一个黑监狱内,因无法忍受看守人员折磨和虐待,爬到窗户上,被路人看见报警,并将现场视频发到网上,引起关注。福州警方因此以“寻衅滋事罪”将她刑拘,之后又逮捕、起诉。目前,她被关押在福州市鼓楼区看守所。

南京访民吴菊芳出门受阻险遭绑架

南京访民吴菊芳9月6日在北京上访时,被地方政府人员截回,之后一直被控制在家中。9月29日,她买了前往常州的火车票,但出门时被街道人员拦截,还险些被绑架走。

山西临汾二基督徒被逮捕

山西临汾基督教圣约家园教会,8月19日举办亲子营活动,被近170位警察冲击,教徒李洁和韩晓栋被抓走拘留。9月30日,他们被以诈骗罪名逮捕。目前,两人被关押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