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安徽訪民李本才揚言北京上訪遭判刑

安徽省宿州市訪民李本才,因果園被侵佔、房屋遭強拆而上訪維權27年。今年8月,李本才因爲對當地信訪局官員表示,如果地方不解決就找中央。結果迅速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9月29日又被宿州市埇橋區以同一罪名,判刑2年6個月。

欲逃離黑監獄 福建強拆受害者被起訴

福建強拆受害者陳氣,今年3月進京上訪,被福州市當局截回,拘禁在當地一個黑監獄內,因無法忍受看守人員折磨和虐待,爬到窗戶上,被路人看見報警,並將現場視頻發到網上,引起關注。福州警方因此以「尋釁滋事罪」將她刑拘,之後又逮捕、起訴。目前,她被關押在福州市鼓樓區看守所。

南京訪民吳菊芳出門受阻險遭綁架

南京訪民吳菊芳9月6日在北京上訪時,被地方政府人員截回,之後一直被控制在家中。9月29日,她買了前往常州的火車票,但出門時被街道人員攔截,還險些被綁架走。

山西臨汾二基督徒被逮捕

山西臨汾基督教聖約家園教會,8月19日舉辦親子營活動,被近170位警察衝擊,教徒李潔和韓曉棟被抓走拘留。9月30日,他們被以詐騙罪名逮捕。目前,兩人被關押在山西省臨汾市堯都區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