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声乐大赛落幕 歌唱家赞“触及灵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3日讯】10月2日,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八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在纽约曼哈顿带来精彩决赛。现场观众称赞不断,表示选手高水准的表现,打动人心,也感激比赛将中华文化推向全球。

此次来自四大州的选手,共有11位晋级决赛,精彩对决令观众感到惊喜连连。

专业歌唱家Mika Hale:“每个人音质不同,技巧也不同,我很喜欢表演的多样性。”

旅美作家陈破空:“来的选手都是水平很高。”

现场观众董妮:“很美很陶醉,然后觉得挺享受的。”

现场观众Jason Sun:“感觉到真是世界级的一种水准,听完很感动。”

观众表示,大赛坚持弘扬正统的声乐艺术,令人感动,并且将中华文化推向国际舞台,令人感到振奋。

专业歌唱家Mika Hale:“天哪,精彩绝妙!也是传承正统文化的美妙方式,从歌声、歌词,到表演,非常令人感动,可以触及灵魂、直达心灵。”

现场观众Jason Sun:“在世界的舞台上,能够用中文去弘扬我们的一些传统文化。”

陈破空:“激发人们对音乐、艺术、传统文化的热爱,我觉得这方面有很多层的意义。”

ASA大学社区外展主任和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张伶:“通过这个平台、这个国际大赛,对他(选手)的事业就有很大的促进和推动。”

决赛结果出炉,优秀奖男子组两位,女子组三位,铜奖各两名,银奖各一位,金奖则是空缺。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评委古韵:“(选手)整体水平很高。获奖的人,对你来说是一个鼓励,没有获奖的人,对你来说是一个勉励。”

声乐大赛女子组铜奖Rachael Bastick:“带着什么样的一个心态去唱是最重要的,然后如果是很纯净的一个心态,或者是真的是纯粹为了别人好,或者让他们能够欣赏这个节目的话,我觉得效果是最好的。”

声乐大赛男子组银奖东林:“(决赛曲目)让我从内心深受感动,(歌曲)是感谢创世主在旅程中,赐予人的荣誉和鼓励,我在歌唱时,也感恩创世主的慈悲。”

声乐大赛女子组银奖徐晶晶:“我自己本身不管去参加什么比赛,都是抱着向前辈们学习,然后获得一个舞台经验的这样一个心态去的,这次旅行非常的圆满了,我觉得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声乐大赛女子组铜奖罗心汝:“每一天越来越能够享受舞台。”

本届声乐大赛,特邀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团歌唱家,担任评委。不仅以高标准考察选手的歌唱技艺,也考察选手的内在表现力。

古韵:“我觉得他们在用心唱歌,他们真的可以做到声情并茂,让你感受到他们想表达的东西。我觉得修为和艺术一定要合一,可能才能打动你,并且通过声音的载体,能表达给观众。”

至此,本届的大赛就圆满落幕了,现场很多的观众纷纷赞叹,大赛为他们提供了绝佳的听觉飨宴,同时也希望选手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继续努力,打磨出更加动人的作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