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聲樂大賽落幕 歌唱家讚「觸及靈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10月2日,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在紐約曼哈頓帶來精彩決賽。現場觀眾稱讚不斷,表示選手高水準的表現,打動人心,也感激比賽將中華文化推向全球。

此次來自四大州的選手,共有11位晉級決賽,精彩對決令觀眾感到驚喜連連。

專業歌唱家Mika Hale:「每個人音質不同,技巧也不同,我很喜歡表演的多樣性。」

旅美作家陳破空:「來的選手都是水平很高。」

現場觀眾董妮:「很美很陶醉,然後覺得挺享受的。」

現場觀眾Jason Sun:「感覺到真是世界級的一種水準,聽完很感動。」

觀眾表示,大賽堅持弘揚正統的聲樂藝術,令人感動,並且將中華文化推向國際舞台,令人感到振奮。

專業歌唱家Mika Hale:「天哪,精彩絕妙!也是傳承正統文化的美妙方式,從歌聲、歌詞,到表演,非常令人感動,可以觸及靈魂、直達心靈。」

現場觀眾Jason Sun:「在世界的舞台上,能夠用中文去弘揚我們的一些傳統文化。」

陳破空:「激發人們對音樂、藝術、傳統文化的熱愛,我覺得這方面有很多層的意義。」

ASA大學社區外展主任和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張伶:「通過這個平台、這個國際大賽,對他(選手)的事業就有很大的促進和推動。」

決賽結果出爐,優秀獎男子組兩位,女子組三位,銅獎各兩名,銀獎各一位,金獎則是空缺。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古韻:「(選手)整體水平很高。獲獎的人,對你來說是一個鼓勵,沒有獲獎的人,對你來說是一個勉勵。」

聲樂大賽女子組銅獎Rachael Bastick:「帶著什麼樣的一個心態去唱是最重要的,然後如果是很純淨的一個心態,或者是真的是純粹為了別人好,或者讓他們能夠欣賞這個節目的話,我覺得效果是最好的。」

聲樂大賽男子組銀獎東林:「(決賽曲目)讓我從內心深受感動,(歌曲)是感謝創世主在旅程中,賜予人的榮譽和鼓勵,我在歌唱時,也感恩創世主的慈悲。」

聲樂大賽女子組銀獎徐晶晶:「我自己本身不管去參加什麼比賽,都是抱著向前輩們學習,然後獲得一個舞台經驗的這樣一個心態去的,這次旅行非常的圓滿了,我覺得對我的職業生涯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聲樂大賽女子組銅獎羅心汝:「每一天越來越能夠享受舞台。」

本屆聲樂大賽,特邀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歌唱家,擔任評委。不僅以高標準考察選手的歌唱技藝,也考察選手的內在表現力。

古韻:「我覺得他們在用心唱歌,他們真的可以做到聲情並茂,讓你感受到他們想表達的東西。我覺得修為和藝術一定要合一,可能才能打動你,並且通過聲音的載體,能表達給觀眾。」

至此,本屆的大賽就圓滿落幕了,現場很多的觀眾紛紛讚歎,大賽為他們提供了絕佳的聽覺饗宴,同時也希望選手們在未來的道路上,能夠繼續努力,打磨出更加動人的作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