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调:发达经济体对中共负面评价急剧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1日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一项最新的全球调查发现,由于习近平的领导和中共极力左转的专制趋势,世界上大多数发达国家对中共的评价已经“急剧地变得更加负面”。

调查显示,由于中共的侵害人权政策、与俄罗斯建立的伙伴关系、以及对其它因素的担忧,绝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共的评价是负面的。

调查发现,自习近平2012年上任以来,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评价增加了一倍多,今年有82%的美国受访者对中共表达了“不良观感”,而2012年的比例仅有40%。

同样,在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80%或以上的受访者也对中共持不良观感。

调查发现,对中国负面看法的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习近平的政策推动的,包括对香港和新疆的专制镇压,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对俄罗斯的支持,以及严厉的“清零”政策。

超过80%的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瑞典和美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习近平在“世界事务中做正确的事”几乎没有信心或“没有信心”。

“中国是一个由习近平领导的专制独裁国家”,调查引用了一名男子的话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无道德的盗匪集团,只对自己的生存感兴趣,根本不关心公民的福利。”

调查指出,大多数评论表明,对中国的负面看法明确是针对中共,而不是针对中国人民。

调查引用一位女士的话说:“(中国)人民基本上是好的,但领导人习近平控制欲太强。”

习近平有望在10月召开的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赢得前所未有的第三个五年任期。

然而,鉴于中共在全球范围内不受欢迎,这意味着未来五年中共可能将面临加剧恶劣的国际对立和贸易困境。

报告的主要作者劳拉‧西尔弗(Laura Silver)告诉路透社:“在整个发达经济体中,人们对习近平处理世界事务的信心不足,对中国(中共)的看法总体上非常负面。”

西尔弗说,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声誉恶化的一个后果是: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韩国等国家,转向了与美国建立更多的经济关系,而非中国。

调查发现,只有三个国家喜欢与中共建立经济关系,它们分别是黎巴嫩(Lebanon)、尼日利亚(Nigeria)和新加坡(Singapore)。

在9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皮尤全球民调时,中共外交部拒绝承认这些调查结果。

原文:Advanced Economies Hold Increasingly Negative Views of China: Global Survey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