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30日讯】本周,美国平均房贷利率飙升到6.7%,创15年新高。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国房贷利率涨至6.7% 创2007年来新高

美国的房贷利率继续飞涨的势头。周四(9月29日),房地美数据显示,30年期固定房贷平均利率攀升至6.7%,这是连续第6周上升,也是自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房贷利率。而在去年同期,房贷利率仅为3.01%。这意味着,如果现在买家买一套50万美元的房子,首付20%,30年总共需要支付的利息,要比去年购买时多出30万美元。

美国领失业救济金人数 降至5个月最低

29日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9月24日结束的一周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9.3万人,比前一周减少1.6万,这也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数字首次降到20万以下。尽管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工作需求仍然强劲。据27日发布的数据,9月份有近半美国人认为工作机会充足。同时分析师指出,雇主也正在尽最大努力,留住现有员工。

英镑贬值 比特币-英镑交易火热

上周英国政府宣布减税方案后,英镑汇价狂跌,然而,英镑与比特币间的交易量暴增,创下纪录。据市场数据公司统计,全球八大交易所26日进行的比特币-英镑交易量激增至8.46亿英镑(9.2亿美元),远高于今年来每日平均交易量5,410万英镑。显然,大批投资人用英镑换取比特币,从中套利。加密货币公司表示比特币交易,与社会政治及货币不稳定性高度相关。

研究:每天喝咖啡有益于延长寿命

在西方国家,咖啡是很多人的早餐必备。不过人们可能不知道,喝咖啡还有延长寿命的益处。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最近的一项研究,分析了40至69岁近45万人的数据,发现与不喝咖啡者相比,喝咖啡的人寿命长,而且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低。并且,是喝速溶咖啡,还是研磨咖啡,抑或去咖啡因的咖啡,效果也不同。调查发现,每天喝4~5杯研磨咖啡的群体,患病的风险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