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入俄公投是并吞剧本 普京30日正式纳版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30日讯】乌克兰东部四个地区在亲俄势力推动下,举行加入俄罗斯的公投。周四(29日),莫斯科证实,普京周五(30日)将宣布,把四区纳入俄罗斯版图。美国再援助乌克兰11亿美元,对抗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22.9.28):“乌克兰不能也不会容忍俄罗斯,试图夺取我们的任何土地。与联合国秘书的谈话谈到了假的公民投票,和俄罗斯为企图吞并我们领土而进行的明显准备。”

乌克兰东部的顿内茨克、卢甘斯克,以及东南部的札波罗热与赫尔松,这四个被亲俄势力占领的地区,从23日起,举行5天所谓的入俄公投,并对外宣称,这些地区的人民投票通过支持加入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8日致电英国、加拿大、德国和土耳其等国家领导人,强调这场公投是俄罗斯一手捏造的,为了并吞乌克兰的领土。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2022.9.28):“这些公投是克里姆林宫一手导演的剧本,是被捏造和操纵的。乌克兰平民被迫在武装警卫的监视下投票,我们已经看到影片和报告,武装官员挨家挨户恐吓选民,在街上拦住乌克兰人,强迫他们投票。”

美国政府28日宣布,再推出11亿美元(约新台币351亿)的军援案,协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其中包括18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提升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远程打击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