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陆续解封 小女孩“恐惧自由”不敢出门(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新疆乌鲁木齐王家梁社区经过抗争重获自由后,被封近两个月的伊犁民众也纷纷要求解封。但长期封控制造的恐惧,令一名小女孩在社区解封后依然不敢走出家门。

9月26日,网上传出大量视频显示,伊犁许多社区居民纷纷抗议,要求解封。多名当地官员到社区安抚民众,并称要“收集意见”、“解决问题”云云。后续视频显示,有多个社区解封,居民纷纷下楼,甚至走上街头。但也有社区居民在和官员“协商”,官员要求“互相理解”。

目前不知道伊犁多大范围获得解封。当地官方未公开发布相关消息。

上述视频中显示的社区,居民大多说汉语。但伊犁自治州首府伊宁市约50万常住人口中,多数是维族人及其他少数民族民众。与汉人相比,当地少数民族遭遇的压制更为残酷。

伊宁封控一个多月,网上充斥大量求救视频和帖文,显示当地大量民众死于饥饿或重病无法就医。有视频爆料,仅仅9月15日一天,当地就饿死上百人。而自由亚洲电台给当地三位官员打电话求证,得到的“辟谣”说法是当天死亡人数只有20余人。

27日传出的另一段视频显示,伊犁一个社区解封,一位女主人打开自家大门,但小女儿却躲在大门后,迟迟不敢走出家门。妈妈一再跟她解释“可以出来了,真的解封了”,“(门外)做核酸的人都走了”,“不要害怕”,妈妈和哥哥一再给她做示范,但她还是不敢出门。最后妈妈牵着她的手,她才走出家门,但一边走还一边扭头看向防疫人员撤离的方向。

传播视频的网民评论:“解封了,可是对自由的恐惧也已经深深的刻在小女孩的心里”。

中共的“动态清零”被指“二次文革”。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中指出:“(中共)周期性地发动整人的政治运动,就是让自己不断充电,‘焕发革命斗志’。这种暴力与谎言的再加强再熟悉过程,也是刷新人们恐惧,从而维持其统治的过程。”

中共长期的、频繁的暴力封城,给孩子心中种上恐惧的种子,也摧毁了许多成年人的精神。近日深圳市接连传出有人情绪失控,冲上街头。

[ntd_social_embed]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