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9年后获普京批准 斯诺登加入俄罗斯国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7日讯】前美国安全局合同工“斯诺登”,9月26日,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了俄罗斯公民身份。此前,斯诺登被美国政府起诉。

在逃亡俄罗斯9年之后,美国前国安承包商雇员斯诺登传来入籍俄罗斯的消息。在一份由普京亲自授予公民身份的72名外国人名单中,斯诺登的名字赫然在列。

2013年,斯诺登曾因泄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监听计划而遭到通缉,随后逃亡俄罗斯并取得政治庇护。

周一(26日),美国国务院对斯诺登入籍俄罗斯的消息作出回应,称不知道斯诺登的美国公民身份有任何变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知道的是,他曾经谴责他的美国公民身份,但不清楚他是否已经放弃了(美国身份)。”

美国国务院表示,在斯诺登的问题上,政府的立场始终没有改变,认为他应该返回美国,接受司法审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