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抵韩基地 朝鲜挑衅试射弹道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5日讯】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今天(25日)上午朝日本海试射一枚不明弹道飞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这个时间点,适逢有美国航母参与的韩美大规模军事演习即将登场,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也即将于下星期造访首尔。

综合媒体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今晨表示,“朝鲜发射了一枚不明弹道飞弹”,不过未提供任何进一步细节。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表示,朝鲜今天上午6时52分(台湾时间上午5时52分)许,从内陆朝东方发射至少一枚弹道飞弹,这枚弹道飞弹最高高度50公里左右,如果是通常的弹道轨道,飞行距离约400公里。推估这枚弹道飞弹落在朝鲜东侧沿岸附近,是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

滨田表示,朝鲜发射的弹道飞弹有可能是以难追踪的变轨飞行,目前还在搜集相关资讯做分析,还未接获有飞机、船舶受害的消息。

滨田说,朝鲜发射弹道飞弹,对日本构成威胁。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侵略之际,朝鲜频频发射飞弹不被容许,强烈谴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政府已透过位于中国北京的大使馆管道向朝鲜提出抗议。

日本海上保安厅也引述日本防卫省的消息,证实朝鲜可能发射弹道飞弹,并警告船只注意。

2022年9月25日,在首尔的一个火车站,人们观看电视屏幕上显示的新闻广播,其中有朝鲜导弹试验的文件片段。首尔军方表示,朝鲜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就在美国航母抵达与韩国进行联合演习的几天后,朝鲜展示了武力。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上一次朝鲜发射弹道飞弹是在6月5日,从平壤郊外的顺安等4处朝日本海方向发射了8枚。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平壤当局可能准备发射潜射弹道飞弹(SLBM)。韩联社24日也引述韩国军方说法指出,朝鲜可能正在准备测试一枚潜射弹道飞弹。

外界分析,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雷根号)23日进到韩国海军的釜山基地,预定参加在日本海附近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是首尔和华府推动在该区域有更多美国战略资产的一部分。朝鲜可能是为了对抗美韩的举动才做出军事性的挑衅行为。

朝鲜今年以来已进行破纪录的武器测试。韩联社报导,朝鲜今年以来共发射16次弹道飞弹,两度发射巡弋飞弹。这是朝鲜自6月5日发射8枚短程弹道飞弹(SRBM)后,时隔113天再次发射弹道飞弹。这也是朝鲜自南韩新政府成立以来,第5次发起武力示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