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抵韓基地 朝鮮挑釁試射彈道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韓國軍方表示,朝鮮今天(25日)上午朝日本海試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這個時間點,適逢有美國航母參與的韓美大規模軍事演習即將登場,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即將於下星期造訪首爾。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今晨表示,「朝鮮發射了一枚不明彈道飛彈」,不過未提供任何進一步細節。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朝鮮今天上午6時52分(台灣時間上午5時52分)許,從內陸朝東方發射至少一枚彈道飛彈,這枚彈道飛彈最高高度50公里左右,如果是通常的彈道軌道,飛行距離約400公里。推估這枚彈道飛彈落在朝鮮東側沿岸附近,是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

濱田表示,朝鮮發射的彈道飛彈有可能是以難追蹤的變軌飛行,目前還在搜集相關資訊做分析,還未接獲有飛機、船舶受害的消息。

濱田說,朝鮮發射彈道飛彈,對日本構成威脅。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之際,朝鮮頻頻發射飛彈不被容許,強烈譴責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日本政府已透過位於中國北京的大使館管道向朝鮮提出抗議。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引述日本防衛省的消息,證實朝鮮可能發射彈道飛彈,並警告船隻注意。

2022年9月25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人們觀看電視屏幕上顯示的新聞廣播,其中有朝鮮導彈試驗的文件片段。首爾軍方表示,朝鮮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就在美國航母抵達與韓國進行聯合演習的幾天后,朝鮮展示了武力。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上一次朝鮮發射彈道飛彈是在6月5日,從平壤郊外的順安等4處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8枚。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平壤當局可能準備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韓聯社24日也引述韓國軍方說法指出,朝鮮可能正在準備測試一枚潛射彈道飛彈。

外界分析,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雷根號)23日進到韓國海軍的釜山基地,預定參加在日本海附近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是首爾和華府推動在該區域有更多美國戰略資產的一部分。朝鮮可能是為了對抗美韓的舉動才做出軍事性的挑釁行為。

朝鮮今年以來已進行破紀錄的武器測試。韓聯社報導,朝鮮今年以來共發射16次彈道飛彈,兩度發射巡弋飛彈。這是朝鮮自6月5日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後,時隔113天再次發射彈道飛彈。這也是朝鮮自南韓新政府成立以來,第5次發起武力示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