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菓子老铺秋季推新 新店主遵古训经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5日讯】日本京都的糕点也叫京菓子,以优雅的外观和超高的品质扬名海内外。京都的老字号现在推出了秋季新品,带您一起去了解。

浓郁的抹茶配上一颗手工京菓子,是最典型的京都茶点搭配。开业至今已有150年的京菓子老字号“甘春堂”推出了九月限定糕点。“野菊”、“白露”等应季糕点透出浓浓秋意,独具匠心的款式,深受顾客喜爱。

制作这些糕点的是“甘春堂”的第七代掌门人木下稔。他跟随父亲学艺多年如今已独当一面。他灵活地运用祖传工具,一会儿的功夫就将各色豆沙团变成了美丽的野菊花。黄绿色的豆沙碎上点缀透明果冻,写意地表现出露珠挂在泛黄草地上的秋天景色。

京菓子司甘春堂董事长木下稔:“我们的京菓子注重应季制作,比如不会在夏季做冬季的品种。每次要做一、二百个,全部整齐划一才是技术卓越的体现,也是最难的。”

优质的原料,孕育出四季分明的京菓子。与茶道一同精炼成用五种感官来享用的日式茶点文化。木下严格按古训管控食材品质,善用匠人的艺术感,在色、形、味、匠意上下功夫,守护着老字号的招牌。

京菓子司甘春堂董事长木下稔:“品质和传统相结合是我们的最大特色。《贞观政要》 里写道‘创业艰难,守成不易’,我还在积累能力。‘生意和屏风一样,展开太大就会倒下’这是商家家训,决不能为赚钱不自量力。”

优雅沉稳中透露华贵欢愉,京菓子完美展露京都的底蕴。遵循古训克忠职守,每天做出顾客喜爱的菓子就是木下的经营之道。

京菓子司甘春堂董事长木下稔:“我们业界有句话叫‘一生一品’,一生至少要能创作出一个能传给后世的糕点。”

尊师重道的木下稔说,他不会扩大生意,“一生一品”就是他的目标,他要在本职上不断钻研,创作出能够留给后代的优质糕点。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