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菓子老鋪秋季推新 新店主遵古訓經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日本京都的糕點也叫京菓子,以優雅的外觀和超高的品質揚名海內外。京都的老字號現在推出了秋季新品,帶您一起去了解。

濃郁的抹茶配上一顆手工京菓子,是最典型的京都茶點搭配。開業至今已有150年的京菓子老字號「甘春堂」推出了九月限定糕點。「野菊」、「白露」等應季糕點透出濃濃秋意,獨具匠心的款式,深受顧客喜愛。

製作這些糕點的是「甘春堂」的第七代掌門人木下稔。他跟隨父親學藝多年如今已獨當一面。他靈活地運用祖傳工具,一會兒的功夫就將各色豆沙糰變成了美麗的野菊花。黃綠色的豆沙碎上點綴透明果凍,寫意地表現出露珠掛在泛黃草地上的秋天景色。

京菓子司甘春堂董事長木下稔:「我們的京菓子注重應季製作,比如不會在夏季做冬季的品種。每次要做一、二百個,全部整齊劃一才是技術卓越的體現,也是最難的。」

優質的原料,孕育出四季分明的京菓子。與茶道一同精煉成用五種感官來享用的日式茶點文化。木下嚴格按古訓管控食材品質,善用匠人的藝術感,在色、形、味、匠意上下功夫,守護著老字號的招牌。

京菓子司甘春堂董事長木下稔:「品質和傳統相結合是我們的最大特色。《貞觀政要》 裡寫道『創業艱難,守成不易』,我還在積累能力。『生意和屏風一樣,展開太大就會倒下』這是商家家訓,決不能為賺錢不自量力。」

優雅沉穩中透露華貴歡愉,京菓子完美展露京都的底蘊。遵循古訓克忠職守,每天做出顧客喜愛的菓子就是木下的經營之道。

京菓子司甘春堂董事長木下稔:「我們業界有句話叫『一生一品』,一生至少要能創作出一個能傳給後世的糕點。」

尊師重道的木下稔說,他不會擴大生意,「一生一品」就是他的目標,他要在本職上不斷鑽研,創作出能夠留給後代的優質糕點。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