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子遭打死掀抗议潮 非政府组织:镇压已酿50死

伊朗女子遭警打死掀抗议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4日讯】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宗教警察”羁押后死亡引发连日来民众抗议,政府派安全部队镇压。9月22日晚,安全部队在北部的吉兰省(Gilan)枪杀6人后,导致抗议死亡人数持续攀升。一个非政府组织表示,迄今已造成至少50人丧生。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设于挪威首都奥斯陆(Oslo)的伊朗人权(IHR)非政府组织表示,自上周示威潮展开以来,伊朗约80个城市和其它市区中心都出现抗议活动。

IHR非政府组织负责人阿米瑞-莫加达姆(Mahmood Amiry-Moghaddam)指出:“目前已至少有50人死亡,不过群众仍在为他们的基本人权和尊严而抗议。”

他说:“国际社会须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对抗我们这个时代最专制的政权之一。”

根据伊朗官方统计,镇压抗议造成至少17人死亡,包括5名安全部队人员。

22岁的艾米尼因未正确佩戴头巾于9月13日在德黑兰被伊朗当局逮捕,三天后死亡。她的死亡引发了伊朗全国范围内的示威活动,并演变成暴力事件,造成数十名抗议者死亡。(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22岁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头巾遭警察逮捕,接着陷入昏迷三天后去世,引发伊朗境内连续六晚的抗议。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22日则呼吁司法机关起诉“传播假新闻和谣言”的人。

在抗议者死亡人数攀升后,伊朗当局封锁IG和WhatsApp等社群媒体。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