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日本10月取消疫情边境管制 多国央行竞相加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日本将于10月取消疫情边境管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从10月11日起,日本将放宽边境管制措施,与美国看齐,同时恢复免签证旅行和个人旅行。”

自疫情爆发以来,日本一直保持着严格的边境管制,两年来一直阻止游客入境,直到今年6月开始逐步重新开放。

日本还将取消每日入境人数的上限,目前设定上限为5万人。

日本想利用现在日元汇率下滑至24年低点的机会,复苏该国的旅游业。

多国央行跟随美联储脚步 竞相加息

美联储宣布加息3码之后,全球多家央行纷纷采取行动应对。

周四,英国央行连续第七次上调关键利率,选择加息50个基点。

日本政府也通过卖出美元、买入日元,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

瑞士央行也宣布加息,使瑞士基准贷款利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超过0%。

搬离大城市成趋势 美西房市降温最大

全美房地产市场正在面临下降趋势,人们正在搬出大城市,寻找更便宜的地方,以减轻经济压力。

Redfin的最新报告指出,10个降温最快的市场几乎都在西海岸,依次是西雅图、拉斯维加斯、圣荷西、圣地牙哥、沙加缅度、丹佛、凤凰城、奥克兰、佛州的北港和华盛顿州的塔科马。

西雅图8月份售出的房屋,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约34%。

同样据Redfin数据,今年七八两个月,他们有高达33.9%用户,想要搬到其它的都会区。以旧金山湾区为最, 有大约四万人想要搬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