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举办“史无前例的”美国-太平洋岛国峰会

应对中共的军事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拜登政府将于9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史无前例的”美国-太平洋岛国峰会,以对抗北京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

峰会旨在根据美国印太战略,扩大美国与太平洋岛国之间的伙伴关系,寻求建立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

根据白宫的一份声明:“这次峰会将展示美国与太平洋岛国、太平洋地区间深厚且持久的伙伴关系,这种关系以相互认同的历史、价值观、民族之间的联系为基础。”

“这次峰会将体现出我们在气候变化、大流行病应对、经济复苏、海事安全、环境保护,以及推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等关键问题上不断扩大和深化合作。”声明补充说。

今年4月,北京和所罗门群岛签署了一项安全协议,此举引发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等国家的强烈反对。

作为回应,美国印太政策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说,美国“将加强我们的努力,支持整个太平洋地区的各种倡议”。

“这不仅仅是一两次会议,这需要非常持续的努力,将涉及美国政府中几乎所有与印太地区有关联的关键角色。”他在9月18日对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说。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有野心的中国(中共),它试图在印太地区发展军事等方方面面事务。我认为这已经引起了像澳大利亚、新西兰乃至整个地区的一些焦虑。”坎贝尔说。

美国还将寻求与太平洋岛国政府形成更广泛的军事合作。

坎贝尔说,提供强有力的援助及和平队(Peace Corps)计划,是美国最初参与太平洋地区事物的主要内容,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美国的参与日渐减少。

“还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是,我们应该对这些关键的领域倾入更多的关注,但过去我们没有做到。我认为坦然面对这一点很重要”,他补充说,“而现在我们正处于重建这一切,并倾注更多努力的过程中。”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研究亚洲项目历史的帕特里夏‧奥布莱恩(Patricia O’Brien)教授对“政客”(Politico)说,以前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努力,是以“(冷战)地缘战略竞争”为前提的,而当苏联解体之后,美国就认为没有必要再在太平洋地区存在了。

“这为中国(中共)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一旦他们准备好在21世纪向太平洋地区扩张的话。”奥布莱恩说。

国会太平洋岛国核心小组(Congressional Pacific Islands Caucus)的共同主席艾德‧凯斯(Ed Case)说,(在太平洋地区)关闭大使馆和停止和平队是“愚蠢的”。

在坎贝尔发表上述讲话的同期,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和平研究所(USIP)发表了一份报告,称美国应增加援助“自由联系邦”(FAS),以限制北京的影响力。FAS是指与美国签订条约的太平洋岛国,包括帕劳(Palau)、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和密克罗尼西亚(Micronesia)。

原文:Biden Administration to Host ‘First Ever’ US-Pacific Island Summit Amid Beijing Influence Push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