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庭审细节 主犯陈继志痛哭陈述被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唐山打人案9月23日宣判,主犯陈继志被判24年刑期。知情人士披露庭审细节,陈继志在法庭上痛哭流涕,声称“对不起国家”,却没有对受害女子道歉。网友群嘲,这是鳄鱼的眼泪,不值得同情。

引爆海内外舆论愤怒的唐山打人案于9月13日至15日在河北廊坊市开审,23日宣判。28人被判刑,主犯陈继志被判刑24年,另27名被告被判处11年至半年有期徒刑不等。

受害方律师、北京正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家国对《大河报》透露,在上周的庭审中,陈继志在最后陈词时痛哭流涕,说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唐山。

崔家国律师称,23日上午的庭审中,28名被告全部到庭,宣判结束时情绪较为平静。

陈继志声称对不起国家遭到网友挞伐:“鳄鱼的眼泪。”“你最对不起的就是受害者,就是那几个女孩。”

“不是最应该对不起受害人吗?可见真是一点无悔意。”“他的痛哭是因为害怕坐牢,不是真心悔过,不值得同情。”

“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唐山是因为落在唐山和国家手里,企图用求饶和后悔换得从轻发落。”

唐山打人案发生于今年6月10日。官方通报称,当天凌晨2时40分许,陈继志等8人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某烧烤店吃饭,陈继志在店内骚扰用餐的女孩王某某,遭拒后殴打王某某及3名女同伴。

陈继志等人分别在烧烤店内、店外便道及店旁小胡同内,持椅子、酒瓶击打或拳打脚踢4名受害女孩。

事发后,唐山警方接到报警到场,却没有抓捕陈继志等人。直到现场视频在网络曝光,引爆舆论发酵,中共公安厅介入后,陈继志等人才被抓捕。

随后,当局严密封锁消息,4名受害人及家属没有一人发声。官方最终认定2名受伤入院的女孩王某某、刘某某为轻伤,另2名女孩是轻微伤。舆论嘲讽,打人的陈继志,比被打女孩受的伤还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