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战争动员令 俄国际班机瞬间被订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俄乌开战数月以来,俄国社会终于“有感”。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上午宣布局部军事动员后,飞国外的机票瞬间被订光,俄国各地也再现示威。

普京发表全国谈话时宣布局部军事动员,称只有曾在军队服过役并有军事专长及相关经验的备役者,才会收到召集令。他并说接受动员者下部队前将接受义务性质的额外军事训练,训练内容很多出自这段期间战场得出的经验。

俄国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y Shoigu)在声明里提到一些细节,包括动员人数设定为30万备役人员,量体仅为全国总动员的1%;大学生不在动员征召范围,服一年义务役者不派往前线。

“华盛顿邮报”指出,受局部动员影响者多为35岁以下且曾有初阶军衔者,当中已有人在办公处所或住家收到书面通知,有人在街上被身份查核并被告知要体检,也有人是接到电话。

焦急的亲属纷纷探询出走国外或能躲过召集的方法,少数还能飞的海外地点,机票被瞬间买光;俄国因遭西方制裁,大部分国际航点都中断。

Google上涌现大量像是“如何离开俄国”甚至“如何在家自断手脚”的热搜。

一个不愿具名、曾服役军中且有作战经验的莫斯科居民说:“他们今年2月后就一直找我,想要我再签约入伍。”这名男子说不像其他人还只是收到通知,他已接到军方征兵办公室的专门来电,要他明早去体检。

不仅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大城,连远在西伯利亚一些城镇又都爆发示威;监督组织OVD-Info今天表示,已有超过1300人遭逮捕。

“纽约时报”引述军事分析家指出,局部动员暂不致对战场有直接影响,因需费时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动员、训练和装备出额外的战备部队。不过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非营利国防分析机构CNA的俄研所所长考夫曼(Michael Kofman)认为,俄国的措施包含禁止目前的志愿役官兵离营,已开始有助解决人力短缺。

此外,纽时认为普京一些升温战事的言词固然虚张声势成分居多,但仍会为西方加深俄乌开战之初即已产生的两难-北约部队不实际参战下,给乌克兰的武器与后勤军援还能走多远。

前法国驻俄大使白林(Sylvie Bermann)说:“我相信普京的核子恫吓是在唬人,但仍不免会让西方吓到,并再次突出军援乌克兰的分歧,毕竟已有人觉得继续提供基辅武器过于危险。”

西方认为俄国经济势必因制裁受重创,但俄国“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他们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只会负成长2.9%、明年负成长0.8%,到2024及2025年都能转为2.6%的正成长。

此外,俄国副总理兼贸工部长曼特罗夫(Denis Manturov)出席一场油汽论坛时指出,俄国在油田、天然气田的技术自主可望从目前的60%,到2025年之前提升为80%。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