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 中国欧洲企业信心渐失 台积电代工英伟达新芯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盟重要的商业组织欧盟商会,周三发布年度建议书,表示中共疫情清零政策对经营带来冲击,在中国的欧洲企业正在渐渐失去信心。建议书还提到,欧盟企业对中国的投资正在下降。

显示芯片大厂英伟达周二发布新一代Ada Lovelace系列游戏和显示芯片,并表示新芯片将由台积电的4纳米制程来生产。三星电子曾是英伟达的代工厂家,因为芯片良品率和稳定性问题而被放弃。

特斯拉通知欧洲车主,该公司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将再次大幅上涨。受俄乌战争影响,欧洲电力和天然气价格涨幅都创记录。特斯拉已经计划加大投资太阳能发电和储能,以控制能源成本。

德国能源大公司Uniper周二证实,德国政府准备签订协议,向Uniper注入约80亿欧元,将该公司国有化。Uniper是俄罗斯天然气的主要买家,国有化将防止其受能源危机影响而崩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