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中國歐洲企業信心漸失 台積電代工英偉達新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盟重要的商業組織歐盟商會,週三發布年度建議書,表示中共疫情清零政策對經營帶來衝擊,在中國的歐洲企業正在漸漸失去信心。建議書還提到,歐盟企業對中國的投資正在下降。

顯示芯片大廠英偉達週二發布新一代Ada Lovelace系列遊戲和顯示芯片,並表示新芯片將由台積電的4納米製程來生產。三星電子曾是英偉達的代工廠家,因為芯片良品率和穩定性問題而被放棄。

特斯拉通知歐洲車主,該公司超級充電站的充電價格將再次大幅上漲。受俄烏戰爭影響,歐洲電力和天然氣價格漲幅都創記錄。特斯拉已經計劃加大投資太陽能發電和儲能,以控制能源成本。

德國能源大公司Uniper週二證實,德國政府準備簽訂協議,向Uniper注入約80億歐元,將該公司國有化。Uniper是俄羅斯天然氣的主要買家,國有化將防止其受能源危機影響而崩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