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总辩论展开 3友邦敦促接纳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因疫情中断两年的联合国大会实体会议,今年恢复举行。大会总辩论20日展开,台湾3个友邦发言力挺台湾,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体系,肯定台湾的能力和对世界做出的贡献。瓜地马拉(危地马拉)总统呼吁联合国,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国家,巴拉圭总统指出,台湾的参与将会带来宝贵的贡献,并向近期受强震影响的台湾人民表达慰问。

巴拉圭总统 阿布铎(2022.9.20):“面对当前的困难情势,我们必须团结一致解决全球性问题,不可排除任何一方。因此,我国再次强调支持中华民国台湾,成为联合国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确信,台湾在多边体系的参与将会带来宝贵的贡献。”

瓜地马拉总统 贾麦岱(2022.9.20):“瓜地马拉是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表明支持并准备以开放的精神合作,努力改革这个与国际合作有关的多边组织,这些改革中包括让台湾加入(联合国)组织和被承认为国家的权利,这权利遭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其中一个常任理事国否决。”

马绍尔群岛总统 柯布亚(2022.9.20):“今天,我们呼吁联合国更适当欢迎台湾及其人民加入这个国际大家庭。联合国坚持关上大门、从而排拒台湾人民还要多久?台湾是充满活力且负责任的民主政体,也是对这个国际大家庭贡献良多的成员。少了台湾及其人民,联合国的团结圈将一直是不完整的。”

马绍尔群岛总统柯布亚以超过2分钟的篇幅,在联合国大会上替台湾抱不平,谴责中共近期在台湾海峡的军事行动,已经威胁并破坏印太地区及全球的和平与安全。柯布亚指出,联合国秘书处太常依赖联大第2758号决议“出于政治动机的解释”,敦促联合国体系应回归原有的政策,让台湾进入联合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张芮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