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尽量切断国防供应链对中国产品的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美国国防部(DOD)正在采取措施,确保美国国防公司尽可能地与涉及中国的供应链脱钩。

美国军方对中国产业链的依赖,在9月初成为焦点,当时五角大楼停止了第五代F-35战斗机的交付,因为其发动机使用的一个部件来自中国。该部件是由原产于中国的钐钴合金制成的磁铁。

这些磁铁用于飞机的涡轮机泵,由美国的霍尼韦尔(Honeywell)国际公司制造。据报导,该公司已经找到了这些材料的替代供应商,而五角大楼预计将发出豁免令,暂时恢复F-35的交货。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和维持工作的副部长威廉‧拉普兰特(William A. LaPlante)在9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为什么霍尼韦尔公司在过去的大约20年里,没有检测到中国部件?

“任何公司如果说他们了解他们的供应链,就如同这家公司说他们从未被黑过一样(是不可能的)”,拉普兰特说,“所以这是一场无休止的战斗。”

他建议,人工智能和开放源码工具,可能被用来实时监测整个供应链网络的原材料。

五角大楼关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美国对中国稀土元素的依赖,这些元素对制造国防产品中的许多电子元件至关重要。在过去十年中,由于来自中国的竞争,美国失去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的两个稀土矿。

为了解决这一漏洞,五角大楼已将开发美国稀土元素冶炼厂的合同给了莱纳斯稀土公司(Lynas Rare Earths)。该冶炼厂在德克萨斯州建造,由五角大楼全额出资1.2亿美元,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

在过去十年里,美国许多国防材料的生产量大幅下降,转而由其它国家,尤其是中国生产。

美国数据分析公司戈维尼(Govini)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研究了在中国制造的美国国防部件数量。

报告显示,在戈维尼评估的样本中,“从2010至2019年,美国国防部供应商中的中国制造数量,总共增长了420%,达到655家,涉及众多关键行业。相比之下,美国公司数量增长了97%,达到2219家。”(详见这里

同期,中国供应商在关键行业的份额从6%增长到9%。报告称,五角大楼供应商中有很多中国公司,这使我们难以确定,究竟有多少中国公司是某种关键材料或技术的单一来源供应商?

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麦迪安(Mandiant)的调查,中共特工在网上冒充关心德州的当地人,反对在该州建造稀土加工矿厂。

中共特工正在虚假账户上散布谎言,声称莱纳斯工厂将造成环境破坏,并使当地居民受到放射性污染,导致基因突变和癌症等风险。

原文:Pentagon Pushing to Minimize Chinese Presence in Defense Department Supply Chain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