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儘量切斷國防供應鏈對中國產品的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DOD)正在採取措施,確保美國國防公司儘可能地與涉及中國的供應鏈脫鉤。

美國軍方對中國產業鏈的依賴,在9月初成為焦點,當時五角大樓停止了第五代F-35戰鬥機的交付,因為其發動機使用的一個部件來自中國。該部件是由原產於中國的釤鈷合金製成的磁鐵。

這些磁鐵用於飛機的渦輪機泵,由美國的霍尼韋爾(Honeywell)國際公司制造。據報導,該公司已經找到了這些材料的替代供應商,而五角大樓預計將發出豁免令,暫時恢復F-35的交貨。

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和維持工作的副部長威廉‧拉普蘭特(William A. LaPlante)在9月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到:為什麽霍尼韋爾公司在過去的大約20年里,沒有檢測到中國部件?

「任何公司如果說他們了解他們的供應鏈,就如同這家公司說他們從未被黑過一樣(是不可能的)」,拉普蘭特說,「所以這是一場無休止的戰鬥。」

他建議,人工智能和開放源碼工具,可能被用來實時監測整個供應鏈網絡的原材料。

五角大樓關注的一個關鍵問題是,美國對中國稀土元素的依賴,這些元素對製造國防產品中的許多電子元件至關重要。在過去十年中,由於來自中國的競爭,美國失去了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和德克薩斯州的兩個稀土礦。

為了解決這一漏洞,五角大樓已將開發美國稀土元素冶煉廠的合同給了萊納斯稀土公司(Lynas Rare Earths)。該冶煉廠在德克薩斯州建造,由五角大樓全額出資1.2億美元,預計將於2025年開始運營。

在過去十年里,美國許多國防材料的生產量大幅下降,轉而由其它國家,尤其是中國生產。

美國數據分析公司戈維尼(Govini)最近發布了一份報告,研究了在中國製造的美國國防部件數量。

報告顯示,在戈維尼評估的樣本中,「從2010至2019年,美國國防部供應商中的中國製造數量,總共增長了420%,達到655家,涉及眾多關鍵行業。相比之下,美國公司數量增長了97%,達到2219家。」(詳見這裡

同期,中國供應商在關鍵行業的份額從6%增長到9%。報告稱,五角大樓供應商中有很多中國公司,這使我們難以確定,究竟有多少中國公司是某種關鍵材料或技術的單一來源供應商?

根據美國網絡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的調查,中共特工在網上冒充關心德州的當地人,反對在該州建造稀土加工礦廠。

中共特工正在虛假帳戶上散布謊言,聲稱萊納斯工廠將造成環境破壞,並使當地居民受到放射性污染,導致基因突變和癌症等風險。

原文:Pentagon Pushing to Minimize Chinese Presence in Defense Department Supply Chain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