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南玛都横扫日本 酿2死1失踪115伤灾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台风南玛都以“史上最强等级”威力侵袭日本,当局初步统计已出现2死1失踪115伤的灾情。虽然南玛都今天(20日)上午减弱为温带低气压,但仍对北日本及东日本地区造成威胁。

南玛都在纵贯九州及横越本州后,今天上午9时已在日本东方海面上减弱为温带低气压,但强的阵风仍持续侵袭北日本及东日本,可能也会出现间歇性激烈雨势,必须持续严防暴风及土石灾害等灾情。

中央社引述日本每日新闻报导,日本政府总务省消防厅表示,南玛都灾情主要集中在西日本地方,包括宫崎县2人死亡、广岛县1人失踪、各县总计115人受到轻重伤,及约100栋建筑物受灾。

日本放送协会(NHK)自行统计,截至今天上午9时止,南玛都侵袭共造成全国2死1失踪至少122人受伤灾情。

宫崎县三股町一名年约40多岁男性,9月19日遭土石崩落波及,被发现时已无意识,并在送医后宣告不治。宫崎县都城市有一辆自用车被水淹没,车内一名60多岁男性不幸罹难。

另外在广岛县廿日市市,9月19日有人通报找不到正在鸡舍工作的父亲踪影,研判可能掉落水路。

至于受伤人数部分,最多的是宫崎县23人,接着是鹿儿岛县12人、福冈县12人、兵库县10人等,总计至少有122人因南玛都侵袭受伤。

宫崎县美乡町南乡地方,从9月15日起开始降雨,至今累积雨量已达985毫米,创当地观测史上新高纪录;广岛县廿日市市津田地区,截至9月19日下午3时30分止的24小时累积雨量369毫米,同创当地观测史上新高。

气象厅稍早也表示,接下来24小时内,日本中部的工业心脏地区,降雨量预计将达400毫米。丰田汽车等制造商表示,由于风暴,他们将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但尚无工业遭受重大损害的报导。

首都东京间歇出现大雨,但企业运作大致正常,大部分学校19日则因国定假日“敬老日”而未上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