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内部讲话传出 自居“保党卫士”习亲信或暗藏地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最近,一份习近平内部讲话”在网络热传。讲话中,他大谈个人崇拜,自居为“保党卫士”,要不惜搞垮中国经济来保党。最近的评论指出,习近平以“忠诚度”作为提拔官员的指标,可能暗藏地雷,忠诚或将变色。

9月16日,一份习近平对党内高层和太子党的内部讲话在网络流传。分析认为,虽然无法确定讲话的真实性,但从“讲话”的语气和内容来看,与习目前的所作所为高度一致。

讲话中,习近平主要反击了批评他搞“个人崇拜”“打破规矩”的人。他说,“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历朝历代,都是个人崇拜过来的”,“关键在于受崇拜的人,能不能控制好”。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这段讲话内容的对与错,我们这里先不讨论,关键是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重点,习近平确实想搞“个人崇拜”,也认同“个人崇拜”。所以过去九年来,可以看到习近平不断地集中权力、扩充权力,也许这次二十大之后,他真的会给自己冠上一个‘人民领袖’的封号,就跟毛泽东一样。”

习近平并自居“保党卫士”,批评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让“红色的、革命的党”养出了许多“资产阶级”,为了保住共产党,自己必须要连任。他更反驳批评自己搞垮经济的声音,说“吃点苦头好”,“不怕穷,怕的是忘本”。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这一点也完全在他的‘动态清零’里头体现出来。简单一句话,可以饿昏饿死老百姓,但是绝不能丢掉政权与权力。”

无独有偶,《求是》9月15日发表习近平的文章,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立场,与这篇内部流出的讲话非常一致。

日前,加拿大智库瑟希斯集团(Cercius Group)执行长帕耶特(Alex Payette)接受法广采访时指出,习近平新任命的人选年纪越来越大,他挑选人不是看能力,而是对自己忠诚与否,这种趋势的结果就是阻断了领导人更新换代的机制。

这位专家认为,目前的领导班子,可能大部分会继续留任,而这会造成那批认为自己忠于习近平,却无法在二十大上获得满意升迁的人心生怨气。像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办主任丁薛祥等人,会对习近平的“忠诚”出现问题。

资深媒体人大宇:“中共党本身就是一个肮脏的利益群体,不是讲什么传统道德的仁义之师,不用利益分赃来笼络,那便谈不上‘忠诚’。习近平自以为‘连任’多么的光彩,但是呢,在中共体制内,也可能是大祸临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