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南玛都袭日本 酿1死82伤 20日纵贯本州(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台风南玛都18日在九州西南部的鹿儿岛市附近登陆后,强大的结构略为减弱,但仍旧将树木连根拔起,在宫崎县已造成1人死亡,全国82人受伤,数百万民众19日紧急避难。预计台风20日继续朝东日本与北日本前进,纵贯本州。

日本气象厅对宫崎县的河川水位发出警讯。宫崎县一些地区在过去24小时降下过往整个9月份的雨量。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南玛都在宫崎县都城市造成1人死亡,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时,全国至少有82人受伤。

根地方报导,消防人员上午8时左右在都城市高城町穂満坊巡逻时,在农地里发现一辆汽车,并在车内发现一名没有生命迹象的60多岁男子。该处农地靠近大淀川堤防,汽车被发现时已经被水淹没。

宫崎县三股町有一栋房屋遭土石流掩埋,屋中40多岁男性今天下午被挖掘出时意识不明,已送往医院救治。

2022年9月19日,在宫崎县三俣市,显示台风“南玛都 ”造成的山体滑坡现场。 (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鹿儿岛县有消防员被强风猛然关上的大门夹伤指骨,爱媛县有一名民众在风雨中修理屋顶,不慎跌落受伤,也有年长女性走在路上被强风吹倒摔伤。

据日本气象厅,南玛都台风19日下午3时中心位置在岛根县大田市附近,以每小时30公里速度朝东北方向前进。台风目前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0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45公尺。预计20日继续朝东日本与北日本前进,纵贯本州。

所幸,考虑到南玛都台风登陆时,一度达到最大瞬间风速每秒65公尺(即每小时234公里),目前酿成的灾情仍属轻微。

日本气象厅先前对鹿儿岛县和宫崎县发出罕见的“特别警告”,目前已经降级,但仍对多个区域维持警戒,警告约960万人紧急撤离,以确保安全。

这些警告并没有强制性,当局为了说服居民离开家园,有时会遭遇困难。

在鹿儿岛县出水市,30岁居民山口昨晚在当地旅馆过夜。他告诉法新社:“我来到旅馆躲避,因为风实在太大,我感觉待在家中很危险。”

电力公司表示,截至今天上午,九州和邻近的中国地方有近31万3000户停电。

NHK报导,数百航班取消,列车班次也受影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定今天下午出发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但为了确定全国各地的灾损情况,将延至明天出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