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车坠75公尺深山谷 哥斯大黎加至少9人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哥斯大黎加山区17日晚因雨天引发土石流,有一辆巴士与两辆汽车坠落山谷,至少9人因此丧命,并有55人获救,仍有4人失踪。

意外事件发生在距离哥斯大黎加首都圣荷西(San Jose,圣约瑟)以西约80公里处的山区发生,因当时降下大雨引发土石流,导致巴士汽车和摩托车滑落75公尺深的山谷。

中央社报导,根据负责公共卫生服务的哥斯大黎加社会安全保险局(Costa Rican Social Security)所称,救难人员已经救出包含公车驾驶在内的50多名幸存者。

救难人员分享的影像显示,巴士残骸位于峡谷底部,这将使后续工作格外具有挑战性。

路透社报导,当局目前将救出的55人送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红十字会事后推文说:“截至目前为止,我们知道有9人没有生命迹象。”仍有4人下落不明。

营运巴士的公司老板阿法罗(German Alfaro)告诉哥斯大黎加的国家报(La Nacion),称出事巴士行驶于圣约瑟和瓜纳加斯特省(Guanacaste Province) 间,当时车上有47人。

红十字会先前估计巴士上约有60名乘客。

当地人表示,意外原因是那条路上缺少防护屏障和标志。马蒂内兹(Gilber Martinez )告诉电视台Canal 7说:“我们已经被遗弃多年了。”但政府称这起意外“难以预料”。

公共工程暨运输部部长艾玛杜尔(Luis Amador)说:“这不是政府或巴士公司的错,这是我们无法预料到的意外。”

哥斯大黎加大学的专家3月发布一份报告,警告该地区有道路坍塌的风险。

哥斯大黎加总统查维斯(Rodrigo Chaves)宣布全国为此哀悼3天,并称他不会出席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因为国内正因大雨陷入紧急情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