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驻叙利亚基地遭火箭攻击 幸未有人员或装备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美军位于叙利亚东北部的绿村基地(Green Village Base)18日遭到火箭攻击,所幸未击中美国或盟军部队以及任何装备。美军中央司令部仅表示,正在调查这起失败的攻击,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这起攻击发生在叙利亚当地时间18日晚上7时5分左右。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美军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在声明中指出,有3枚107毫米火箭瞄准绿村基地,另外,距离遇袭地点约5公里外的发射点,也发现第4枚火箭和火箭管。

上个月,美军和伊朗撑腰的武装分子之间暴力冲突,绿村基地成为攻击目标,造成至少一名在叙利亚的美军人员轻伤。当时美国予以回应,有两三名发动攻击的武装分子丧生。

在奥巴马政府打击伊斯兰国(IS)期间,美军首度于叙利亚部署,并与库德族率领的团体“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合作。 目前在叙利亚约有900名美军,其中大部分在东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