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敘利亞基地遭火箭攻擊 幸未有人員或裝備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美軍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綠村基地(Green Village Base)18日遭到火箭攻擊,所幸未擊中美國或盟軍部隊以及任何裝備。美軍中央司令部僅表示,正在調查這起失敗的攻擊,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這起攻擊發生在敘利亞當地時間18日晚上7時5分左右。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在聲明中指出,有3枚107毫米火箭瞄準綠村基地,另外,距離遇襲地點約5公里外的發射點,也發現第4枚火箭和火箭管。

上個月,美軍和伊朗撐腰的武裝分子之間暴力衝突,綠村基地成為攻擊目標,造成至少一名在敘利亞的美軍人員輕傷。當時美國予以回應,有兩三名發動攻擊的武裝分子喪生。

在奧巴馬政府打擊伊斯蘭國(IS)期間,美軍首度於敘利亞部署,並與庫德族率領的團體「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合作。 目前在敘利亞約有900名美軍,其中大部分在東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